2017年12月10日 星期日

舞動親密~人際關係恰恰恰

課程名稱: 舞動親密~人際關係恰恰恰
授課講師: 周明德
課程編號:SOC-041A3-18A
上課地點:新莊高中
上課時間:週三 晚間 19:00~21:50
招生人數:30
修課對象: 程度不拘
學分數:3學分
費用:1.學分費2500元;設備維護費0
2.學員平安保險費200(每位學員僅收一次, 不論修幾門課程)
講師簡介:
周老師在彰化田中出生,拾歲開始移居台北都會生活圈 求學時期參與演出過藺相如,過度陰間的天使 花與劍,還有眾志成城田單復國的現代舞劇。從建中跑到高醫心理系,同時發展在助人專業與舞蹈與劇場相關領域的訓練,自我追尋與自我認同的壯遊旅程中,曾自助旅行到英美加泰日超過五十個異文化的城市 之後沉潛在輔大心理所同時在多所大學通識中心推廣身心健康壓力與婚家性別愛情等通識課程
課程介紹、理念及目標:
舞動人生  邀請社區的朋友  一起來  K   尬舞   一起來分享老照片 邀請大家一起來舞動人生 改編人生  品味人生  創造自己的故事 穿梭在大時代歷年歷代時空記憶裡旅行 猶如在我們人生旅程中      拾起片片的回憶     回看生命歷史記憶中的點滴心情  似乎也讓時空串起不同年代的青春戀夢  你說  我說   大家敘說  共創一個  情感  記憶    夢想   交互對照的軌跡
授課方式:
序 曲 鬆 身  坐 忘   甦 醒    創意律動與主題曲聆賞一起唱 主題發展~~學員文本與照片分享   賞析故 即興展演 集體觸動分享   行動展演藝術體驗  沉澱反思  對話交流   穿梭在大時代歷年歷代時空記憶裡旅行 猶如在我們人生旅程中  另一種 壯遊    拾起片片的回憶     回看生命歷史記憶中的點滴心情 似乎也讓時空串起不同年代的青春戀夢 你說  我說   大家敘說     共創一個  情感  記憶    夢想   交互對照的軌跡
課程大綱:
1
開學周~~~課程介紹 ~~舞動人生的境界         講師自我介紹 同學互相介紹 人際創意律動遊戲 體驗
2
偶然 與你相遇 告白 我是誰       我的家庭  我的第一支舞 身心覺察 彩繪生命線 我愛我家
3
孤女的願望  家族源流歷史 我的父親母親~大江大海~未央歌~雨夜花~那人那山那狗
4
情字這條路 春風沉醉的夜晚~圍城~苦海女神龍  賞析故事  即興展演 集體觸動分享
5
思慕的人 山風吹亂了窗紙上的松痕 卻吹不散我心頭的人影   賞析故事 即興展演 集體觸動分享 我的主題曲
6
我是一隻畫眉鳥 月兒像檸檬 ~  賞析故事 即興展演 集體觸動分享
7
庭院深深深幾許 我是一片雲 在水一方 從衣櫃的裂縫我聽見~墨利斯的情人~關係花園  賞析故事 即興展演 集體觸動分享
8
月朦朧鳥朦朧 我的生命成長樹 踩在夕陽裡 廣島之戀
9
公民論壇週(本週學員回校本部選修各場次公民論壇)
10
台北的天空 秋水長天 秋朝向晚天 親愛的你怎麼不在我身邊
11
戀曲一九八零 戀曲一九九零 愛人同志 身心靈與社會歷史關係的展演
12
越過山丘 有故事的人 最近有點煩 用心良苦 圓謊 男人難人 心事誰人知
13
將你的靈魂接在我的線路上 ~畫眉 ~ 家後 婚姻關係裡的交響曲
14
獨腳戲 領悟 奢求 失戀陣線聯盟
15
大約在冬季 昨夜星辰 心太軟 愛真的需要勇氣 愛情的酒攏未退
16
姊姊妹妹站起來 太委屈 後來 慶幸 終於學會愛自己
17
雪中紅 把悲傷留給自己 夢醒時分 上癮的情感 鴉片般的癡戀  情緒共依賴的關係
18
春季:社區服務日
●使用材料說明: 自編講義
  參考書目:
    教材費或自備材料: 班級自助影印相關講義  大約兩百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