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0日 星期日

二手物再造實用生活彩繪

課程名稱: 二手物再造實用生活彩繪
授課講師: 林玲娜
課程編號:CRA-095B4-18A
上課地點:頭前國小
上課時間:週四 午間 13:30~16:20
招生人數:其他
修課對象: 程度不拘
學分數:2學分
費用:1.學分費3000元;設備維護費0
2.學員平安保險費200(每位學員僅收一次, 不論修幾門課程)
講師簡介:
苦命的人没有選擇權,因為不願像街坊鄰居小孩到電子公司當女工,所以即使從没拿過鴨嘴筆,但我還是進入夙負盛名的復興商工就讀,三年期間充分感受到就是老天要安排我走上藝術之路,所以之後再就讀銘傳商專(現已改制為大學)商業設計系,我就已確定我的目標是什麼。 我不全然相信命運安排,但心中卻一直記得小時候一位算命仙說我未來在技藝類會有發展,我過去以為在廣告公司工作就是我學藝術的全部,但事實不然。 十五年前,我雖然已歷經全國最大的聯廣廣告公司、清華、台灣電通等三大廣告公司二十五年工作皮經驗,但我想保有自己的一些時間,多學一點自己有興趣與想做的事,所以選擇提早退出職場,自己經營具有個人特色的服飾精品店,自己設計店面自己到國內外批貨,又學習陶瓷、包裝、中草藥、手工皂、芳香療法、彩繪、西餐、精油、香水製造、元氣幸福拳、敲染、纏繞畫、皮雕、皮染及皮革製作等課程。 我數度到社區大學上課,發現她的學習領域真是浩瀚無涯,因緣際會又成為彩繪課程的講師,我自我體認並告訴我自己,我不要做一個單一課程的陽春講師,我要我把所累積的經驗顯現在我別有特色的裝飾彩繪、手工皂與精油等成品上,一路走來,我依然邊教邊學,把它當成文創來經營。 我高中單純到連公車都不會搭,所以綽號的「阿呆」就一直隨著我,但近四十年後,我卻可以隻身到美國佛羅里達州文化中心教裝飾彩繪和纏繞畫課程。為什麼會如此,因為我個人理念是:「人的命運不可測但可撑握,勤奮努力是我的座右銘。」 在Fb上打「林玲娜」三個字即可蒐尋到我個人在其上發表的各種彩繪作品與創作歷程,開班之後亦會建立專屬Line群組。
課程介紹、理念及目標:
社區大學的基本概念是:「終身學習」、「社區互動」、「產業創造」,經過二年的實踐,我深切感受我的「二手物再造實用生活彩繪」課程越來越吻合這個概念。 今(106)年一月七日新莊社區大學的校慶强調滾動概念,而在校廣會場的舞台上,擺了一座大型(直徑180公分)的彩繪巨型圓盤,它是一個本來要拋棄或只能變賣幾十元的中型衛星接收器(俗稱中耳朵),但是我們彩繪班的學員把它回收再利用,彩繪成社區大學校慶滾動主軸的大型看板。 其次,彩繪班學員又和肚皮舞班的學員合作,在她們的身上現場作人體彩繪,果然這個合作成果,當天最吸「睛」
授課方式:
解說、臨摹圖形、色彩調配、實作、自由創作。 一、解說彩繪的特色、基本圖形與色彩的意義、筆法運用。 二、臨摹圖形與色彩調配。 三、萬物可畫、作品實作練習。 四、戶外教學、意自由發揮創。
課程大綱:
1
一、自我介紹、課程理念與內容說明、工具介紹、相見歡。 二、彩繪基筆法初體驗:圓筆(點點)、逗點、平筆示範。
2
飾品類彩繪(一):髮飾。
3
飾品類彩繪(二):髮帶。
4
飾品類彩繪(三):髮箍。
5
飾品類彩繪(四):髮夾。
6
飾品類彩繪(五):頸錬。
7
飾品類彩繪(六):耳環。
8
木製品彩繪(一):衣架。
9
公民論壇週(本週學員回校本部選修各場次公民論壇)
10
木製品彩繪(二):枯枝回春。
11
真皮筆記本製作與彩繪。
12
立體彩繪系列(一):包裝盒。
13
立體彩繪系列(二):卡片。
14
玻璃瓶彩繪。
15
手提袋彩繪。
16
帽子彩繪。
17
編織皮包彩繪。
18
春季:社區服務日
●使用材料說明: 自編講義
  參考書目:
    教材費或自備材料: 壓克力原料、畫筆一套(三枝)、練習本、調色紙、複寫紙、描圖紙、洗筆盤、海綿造色、原質木器成品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